电商活动

赢未来 福安迎跨境电商新起点--阿里巴巴闽汕与福安电子商务协会举办论坛,探讨数据沉淀价值

时间:2014/11/26 19:33:01  作者:未知  来源: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查看:447  评论:0
内容摘要:             11月25日,阿里巴巴闽汕大区与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福安市电机工程学会、福安市医疗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活动——&ld...

      赢未来 福安迎跨境电商新起点--阿里巴巴闽汕与福安电子商务协会举办论坛,探讨数据沉淀价值
 

      11月25日,阿里巴巴闽汕大区与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福安市电机工程学会、福安市医疗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活动——“赢未来·跨境电商新起点”,契合大数据时代电商蓬勃发展的背景,探讨数据沉淀的价值,及对跨境电商的意义。福安市副市长邵明松、福安市经贸局倪惠萍副局长、福安市外经贸局周建青股长,以及协会领导、新闻媒体记者、网商朋友等共180多人出席。

活动开场,首先由副市长邵明松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副市长介绍了福安的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福安已成为2013年全国电商百强县第53名,出口企业行业集中。手握如此好的优势,如何借助电子商务扩大市场,激活市场活力,成为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县域电商的春天到了,但怎样把“春天”变成“夏天”,副市长希望到场的各位电商精英和企业家们一同努力,为闽东中小企业服务,为出口企业打造更有活力的市场氛围。

大数据时代瞬息万变,电子商务发展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打破了信息和资源的垄断,移动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跨境电商日益发展成熟,从信息平台走向交易平台才是真正的趋势。如何转变,数据正是最关键的一把钥匙。阿里巴巴闽汕大区福州区域一达通项目负责人翁志辉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到场嘉宾阐释了数据沉淀的重要性。阿里巴巴一达通是阿里巴巴推出的里程碑式产品,中小企业怎样借助阿里的力量,走向国际,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突破旧有困境实现强劲增长,翁志辉给出了详尽的解说。

一家好的企业,离不开合理高效的团队管理和富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厦门托普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尤志达,以自身实例为到场嘉宾娓娓道来。尤志达还有另一重身份,AZA帮帮团团长、厦门网商会执行会长。他曾任多届阿里巴巴闽汕橙战军长,带领军团打出杰出战绩,公司也拥有多个阿里平台,是厦门网商的杰出代表。

阿里巴巴一达通不仅提供通关结汇退税的一站式服务,还提供金融、物流等服务,切实关照到中小企业在外贸交易中的各个环节,打通外贸交易流程的闭环,推动阿里巴巴国际站实现由交易平台向信息平台的转变。阿里巴巴福安区域主管刘桃生,从外贸中小企业的实际需要出发,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一达通,以完成跨境、数据两个战略布局的规划。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