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指南

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中消协和百度某加V广告严重违法

时间:2014/4/26 14:56:40  作者:未知  来源: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查看:242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近日,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百度搜索推广为“老陶家黑发散化妆品”提供的4款加“V”商业推广,被国家工商总局批为严重违法广告。据了解,“V”认证为中国消费者协会联手百度...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近日,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百度搜索推广为“老陶家黑发散化妆品”提供的4款加“V”商业推广,被国家工商总局批为严重违法广告。据了解,“V”认证为中国消费者协会联手百度构筑的信誉认证体系,理应具有公信力,但此番被检出违法,也反映出V信誉体系存在的漏洞,让违法虚假广告趁虚而入,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这4款被点名的加“V”标示的商业推广,分别是老陶家黑发散化妆品广告、怀化长怀医院医疗广告、盐藻(海中金牌盐藻复合片)食品广告、美媛春口服液保健食品广告。

  据了解,此“V”是中消协与百度联手构筑的百度信誉V体系。用户访问搜索结果页中加V网站被骗,无论商业推广结果还是自然搜索结果,一律可获全赔。通常情况下,消费者遇到因违法广告造成损害的,可通过消费维权组织投诉并申请维权,而消法也明确消费者协会履行的职责包括“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等。为此,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指出:这种情况,消费者找谁维权?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