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指南

【O2O案例】上品折扣:开微信线下体验店

时间:2014/4/26 14:54:29  作者:未知  来源: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查看:321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4月25日,央行下文叫停二维码支付一个多月后,市场似乎出现了解禁的迹象。据杭州媒体报道,上品折扣昨日在杭州市下沙区开设了“微信体验店”,消费者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购买店内商品。有接近央行的人士认为,微信此刻如此高调推二维码支付,可能...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4月25日,央行下文叫停二维码支付一个多月后,市场似乎出现了解禁的迹象。据杭州媒体报道,上品折扣昨日在杭州市下沙区开设了“微信体验店”,消费者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购买店内商品。有接近央行的人士认为,微信此刻如此高调推二维码支付,可能是央行政策松动的一个信号,二维码支付或许在不久后迎来解禁。

  3月中旬,央行叫停二维码支付曾引起互联网圈的轩然大波。央行在文件中表示,线下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尚存质疑,存在一定得支付风险隐患,因此暂停互联网公司的二维码支付业务。

  业界普遍认为,二维码是互联网公司实现O2O的重要一环,叫停将阻碍互联网公司的O2O业务进程。2013年,由于微信的迅猛发展和微信支付等业务的想象力,腾讯公司的市值曾一路走高最终冲破迁千亿元。从业务层面来看,微信支付在线下依靠的交易介质,正是二维码。例如,今年2月微信与王府井(600859,股吧)百货达成的合作,王府井百货实体店接入的就是微信的二维码扫描支付。因此叫停消息一传出后,腾讯当日股价在早盘就大跌4%。

  此后,无论是支付宝还是腾讯,都未继续大力推广其二维码支付业务。

  不过叫停政策近日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据杭州媒体报道,微信与上品折扣昨日在杭州市下沙区开设了“微信体验店”,消费者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购买店内商品。在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的橱窗,还有一面“虚拟购物墙”展示店内商品和相应的二维码。消费者扫码之后就可直接下单购买。报道称,除了上品折扣下沙区实体店之外,在地铁广告、公交站牌、自行车亭等可以扫码的地方,消费者也可直接通过微信购买上品折扣的商品。

  有接近央行的人士表示,在二维码被央行叫停的大背景下,腾讯此举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即央行对二维码支付的态度有所缓和,暂停政策或会松动。本月初,阿里小微金融集团(筹)副总裁胡晓明就曾透露,支付宝正在央行的带领下制定和完善二维码支付标准。综合种种现象来看,二维码或许在不久后迎来解禁。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