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9月启动未就业者需抓住机会

时间:2014/8/20 5:59:32  作者:未知  来源:宁德晚报  查看:333  评论:0
内容摘要:暑假都快过去了,你还没找到心仪的工作?没关系,下个月有多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想自主创业的,今年免费创业培训的名额增加到285名;而参加就业见习计划的,生活补助标准也提高了。记者从市公务员局了解到,我市每年在9月1日~30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暑假都快过去了,你还没找到心仪的工作?没关系,下个月有多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想自主创业的,今年免费创业培训的名额增加到285名;而参加就业见习计划的,生活补助标准也提高了。

记者从市公务员局了解到,我市每年在9月1日~30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服务对象是2014届以及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双困”毕业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个性帮扶,优先推荐,确保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据介绍,9月举办的网络招聘月活动中,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宁德人才网(网址:www.fjndrs.com),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而现场招聘活动有两场,分别是9月13日上午的“人才小集市”,以及9月27日上午的专场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地点都是在东侨区国泰大厦B-2层。

有意愿在宁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还可报名参加免费创业培训班,从9月1日至10月25日,每期4天。今年的培训计划人数为285名,培训内容包括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知识培训,创业项目的财务管理能力、企业法律形态与法律责任、企业税收知识,以及创业实训活动等。蕉城、东侨、古田、屏南的培训地在蕉城(宁德市行政干部学校);福安、周宁、寿宁的培训地在福安(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福鼎、霞浦、柘荣的培训地在福鼎(福鼎市财政局)。

此外,今年继续组织8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见习地点一般是各县(市、区)一些管理规范、岗位技术含量较高、业务内容较强的企业和单位。高校毕业生在同一单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6个月,每人每月有生活补助500元,连续补助3个月,并给予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间或期满后被见习单位正式录用的,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见习时间可作为工龄计算。(记者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