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按摩都上门服务了 还有哪些o2o可上门

时间:2015/5/25 16:49:20  作者:未知  来源:百度百家  查看:116  评论:0
内容摘要:  随着上门保洁、上门按摩、上门做菜等各种上门服务的兴起,O2O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无上门不O2O的时代。当然,并不是所有的O2O都需要上门,但的确还有很多服务是可以而且有必要上门的。本文盘点一些等待上门的服务,仅供创业者们参考。   上门试衣:凡客曾经做过的? ...

  随着上门保洁、上门按摩、上门做菜等各种上门服务的兴起,O2O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无上门不O2O的时代。当然,并不是所有的O2O都需要上门,但的确还有很多服务是可以而且有必要上门的。本文盘点一些等待上门的服务,仅供创业者们参考。

   上门试衣:凡客曾经做过的?

   服装永远是一个暴利行当,但只是在网上晒一下衣服的图片和真人秀,真心没有多少竞争力。笔者在这里大胆预测,上门试衣这种服务一定会成为一种新的上门到家服务类别。

   对了,凡客当年的如风达快递其实提供的也相当于上门试衣服务,你下单后,快递送过来时,完全可以把臭脚从鞋子拖出来套在新鞋子里试穿一番。不过,在O2O时代,上门试衣或许不是为了卖衣服而上门。如何从中设计盈利模式,你想到了吗?

   上门打针:诊所O2O的尝试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很多慢性病人或不宜出门、不方便下楼的病人,他们也有被人扎针的权利。然而,这种权利却因为没有上门打针服务而无法享受。

   实际上,在农村,村医是完全可以上门的。但到了所谓的城市,由于各种条条框框的约束,上门打针成了诊所不愿意做的事情。我在想,连急诊科女超人都开诊所创业了,上门打针难道还会远吗?

   上门陪护:一个亟待发展的领域

   和保洁一样,陪护还是一个相对传统的市场,(这里的陪护主要是指陪护老人、照看孩子)这种服务往往是按月收费的,上门陪护出现后,完全可以打破这种既有的计费模式,以小时、天来计算。想一想,孩子妈妈要出去逛个街,孩子爸爸自己在家带不了孩子,请个临时阿姨问题不就解决了么?

   上门陪聊:千万别想歪了

   现代人表孝心往往只是买东西买东西买东西,实际上,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他们的内心世界是空虚的。既然漂在外地无法照顾老人,时不时地为老人请一个上门陪聊,聊聊家长里短,顺便回来在APP上向你汇报一下老人的身体、精神状态等情况,这是不是一个创业方向?

   上门跑腿:零成本创业首选

       尽管上门服务类别越来越丰富,但还是有些需求无法满足。比如我想去宜家买件东西,可是自己又没时间去,以前你可能会想到淘宝上的跑腿服务,以后可能就会享受到上门跑腿的标准化服务。

   上门干活:体力就是力量

   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自然也离不开各种需要搬运的体力活,其实,更多的可能还是淘宝或宜家买来的家具的组装活儿,以及各种水管疏通等杂活累活脏活。

   这些活现在都可以找到上门的,但真正作为一个事业来创的还没有。本文说了这么多上门服务,其实终归一点就是,让以前没有标准、没有规范的上门变得可以“打表”,可以让我们心中有数,可以用点评机制和投诉制度来约束,可以更加和谐、高效的享受上门服务。

   换言之,以前你和家门口的按摩师傅或劳务市场的钟点工打声招呼,人家愿意收钱上门给你按摩或炒菜,但一旦上门O2O了,这下子不仅高大上了,而且有“法”可依了,我们请人请服务请的放心,用人用服务用的安心。这就是上门O2O的成功窍门。

   上门体检:医院和机构O2O的未来

   最后说一个更高大上的上门服务,那就是上门体检。虽然我们会想到那么大的CT机等设备不可能搬到楼上,实际上你错了,体检所必须的基本物件:抽血、彩超等,都是可以移动作业的。而至于CT,虽然也有移动的,但体检本身就是先驱服务,上门体检了没毛病,谁还愿意去医院做CT呢?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