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电子支付风生水起 Apple Pay们会让纸币消亡吗

时间:2014/10/20 10:24:1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117  评论:0
内容摘要:      10月13日消息,电子货币交易平台 BTX Trader,首席运营官伊利亚?萨巴可汗库洛夫(Ilya Subkhankulov)在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文称,Apple Pay和其他电子货币的兴起将导致纸质货币...
电子支付风生水起 Apple Pay们会让纸币消亡吗 
 
    10月13日消息,电子货币交易平台 BTX Trader,首席运营官伊利亚?萨巴可汗库洛夫(Ilya Subkhankulov)在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文称,Apple Pay和其他电子货币的兴起将导致纸质货币的消亡。 纸质货币存在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随着电子支付的兴起,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主要支付方式将发生明显改变,不再是以往的现金、支票、信用卡和借记卡形式。

    公布Apple Pay产品就是苹果认为消费者想要一种更为方便的支付方式。支付领域中的很多公司也希望支付形式出现进化式的飞跃,但由于苹果iPhone的简单易用在移动设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它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位置,更加容易成功。现成也有类似的成功经验。韩国和日本的消费者早就习惯用手机来支付了。

    支付战略和咨询公司Glenbrook Partners认为,消费者适应新型支付机制取决于两个方面:便利性和(或)可感知到经济获益的大幅增加。

    对于这两个让消费者适应移动支付的主要推动力,Apple Pay已经深深扎根于其中。鉴于苹果与主流发卡组织和银行的关系,Apple Pay很有可能成功。与比特币类似,一旦越过认知学习曲线阶段,就可以变得比其他支付方法更为方便。但经济上的获益现在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到。

    另一个Apple Pay可以和比特币类比的地方就是安全性。Apply Pay在网络内部署标记信息,因此与现金一样,它是最为安全的个人支付方式之一。

    Apple Pay的地位能让移动支付无处不在,现在已经有22万商家签约参与,占到了全美商家数的5-10%。

    值得关注的是,与Apple Pay合作的12家银行负责美国83%的信用卡支出消费,更不要提跟苹果合作的1.4万商家发行的借记卡了。Y世代被认为是借记卡世代,希望苹果可以也可以涵盖这块市场。

    比特币的优势在哪里?它只依赖于互联网。消费者要求使用移动设备来进行支付。苹果将让消费者习惯这一点,并确保消费者在选择支付方式时,安全性成为主要考量,特别是在最近银行和商家的支付信息被频繁入侵的情况下。

    比特币作为一个支付网络,在全球化设计、负担能力和安全性方面达不到要求。Apple Pay将接过带头发展移动支付的重任。比特币也将因此受益。一些评论中认为Apple Pay是比特币的威胁,但实际不是这样,Apple Pay将实现电子货币的大飞跃,成为电子货币行业翘首以盼的杀手级应用。

    因为是电子货币,它不会占据你的口袋,增加你的负担,也不会从你的口袋里掉出来,不需要纸质文件,而且它支持网上支付。对于漫不经心的旁观者来说,比起纸质货币,电子货币的其他优点可能不是很明显,那就是更低的转账费率和没有中央发行机构。因此用户无需忠于某个银行系统,过去的例子表明,这已经让他们很失望。

    根据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发行的2014年现金使用报告,美国25美元(约合153云人民币)以下的零售支付中,现金仍然占据统治地位。报告称,实际上在个人对个人的转账,以及礼品、食物、交通和娱乐等其他支出方面,借记卡的使用越来越频繁,这表明使用现金可能并不是缺乏其他支付方法导致的。

    上述这些交易的平均规模相对较低,现金成为这些支付首选或次选的交易方式,原因是在这些支出领域中,小规模交易占主导地位。因此结论就是商家和零售商通过设定最低消费或含税提高价格,鼓励在小型交易中使用现金,因为交易越小,信用卡和借记卡对于利润的侵蚀越高。

    随着比特币的发展和未来数年Apple Pay的拓展,现金的使用量将减少,政府将会用物质刺激来鼓励电子货币的使用,原因是它更容易从中获得信息。Blocktrail和Coinalytics等比特币分析初创公司已经获得融资,帮助世界更好地理解比特币的世界,这类似传统上对于银行系统的观察和研究。

    在改变消费者感知和做出低价支付的过程中,Apple Pay和其他电子货币将扮演重要角色。这个行业将很快认识到这一点并从中受益。纸质货币存在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