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速卖通占巴西跨境网购20%份额 紧逼亚马逊

时间:2014/9/25 14:16:56  作者:亿邦动力网  来源:亿邦动力网  查看:105  评论:0
内容摘要: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国际零售业务——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在巴西迅速扩张,目前已成为巴西第三大受欢迎跨境购物网站,挑战着劲敌eBay和Amazon的地位。  &n...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国际零售业务——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在巴西迅速扩张,目前已成为巴西第三大受欢迎跨境购物网站,挑战着劲敌eBay和Amazon的地位。

    巴西在线消费行为研究公司E-Bit指出,全球速卖通于去年开始在巴西运营,目前已成为了巴西国内最受欢迎的跨境购物网站之一,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仅次于eBay和Amazon。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由于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即便进口税是商品价格的两倍、运送时间超过一个月,仍然有越来越多的巴西人喜欢通过互联网在中国购物,而速卖通成为其最常用的网站。因为,在巴西经济陷入衰退期、通货膨胀超过官方目标的环境下,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交易很值。

    E-Bit公司总裁Pedro Guasti表示:“在巴西消费者看来,国际网站提供了大量的折扣交易,尤其是中国的购物网站,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有的产品价格甚至仅为国际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或者十分之一。”

    据E-Bit预计,今年巴西消费者将花费50亿雷亚尔(约22亿美元)在跨境网购上,而在巴西本国购物网站的消费额约为350亿雷亚尔。按照市场份额及增长态势来看,速卖通今年将巴西市场获得很大的销量。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速卖通运营者葡萄牙语及俄语两个小语种网站,葡萄牙语网站是专门针对巴西市场推出的。在物流和支付上,速卖通也正加强与巴西本土服务商的合作,比如,巴西消费者在速卖通购物时,普遍使用当地的“boleto” 系统( 银行转帐付款方式)进行支付,信用卡支付却不常用。

    阿里巴巴IPO文件中曾提到,在上一财年,其国际零售业务同比增长139%,达到1.51亿美元的规模,占整个集团公司14%的营收份额。全球速卖通则是其进行国际扩张的手段,其销量增长主要来自巴西、俄罗斯以及美国业务。无疑,巴西将是速卖通未来发展的重头戏。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