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慈溪启动电子商务产业倍增计划

时间:2014/9/15 10:01:49  作者:未知  来源:宁波日报  查看:101  评论:0
内容摘要:    面对电商人才匮乏这一“电商换市”的制约瓶颈,慈溪市启动实施电子商务产业倍增计划———2014年起,慈溪每年将投入专项资金250万元,力争至2016年为全市工业企业培训电子商务领军型、...
    面对电商人才匮乏这一“电商换市”的制约瓶颈,慈溪市启动实施电子商务产业倍增计划———2014年起,慈溪每年将投入专项资金250万元,力争至2016年为全市工业企业培训电子商务领军型、实用型人才1.5万名以上,受益企业突破3000家。

以政策激励为龙头、“实战”培训为基础、平台搭建为重点———“倍增计划”的背后,是当地政府对于“电商换市”的重视。

为了吸引电商人才,慈溪向来“大手笔”。根据当地的人才补贴扶持政策,慈溪将对携电商项目来慈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对获得高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电商人才给予一次性2000元奖励;对电商企业引进的年薪在12万元以上且聘用时间超过1年的高级人才,按其个人所得税地方实得部分给予奖励;建立奖学金制,对优秀电商人才提供为期3年的创业奖学金。

同时,“家电企业电商总经理班”、“非家电企业电商总经理班”、“电商精英班”、“电商实务班”……今年初起,慈溪在省内率先启动“万名电商人才”培训工程,根据慈溪经济特点,推出了电商平台建设、网络营销推广、电商管理咨询等20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共有1514人参加培训。

按照慈溪电子商务产业倍增计划安排,到2016年,慈溪市将形成e点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商品市场园区两大电商企业园区,e点电商创工场、电子商务城、电商总部基地等三大电商服务企业基地,综合物流园区、智慧谷、博洋电商文创产业园、金穗千人创业园的“2+3+n”的电子商务发展空间新布局。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电子商务产业倍增计划,慈溪“电商换市”有待迎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截至目前,该市已有电商企业512家,网络销售额达到48亿元;引进落户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类高层次专家3人,带动民营资本投入超过1500万元。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