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福安工商开展快递行业专项整治

时间:2014/8/19 6:11:01  作者:未知  来源:福安新闻网  查看:117  评论:0
内容摘要:随着福安快递行业迅猛发展,消费纠纷日渐增多,近段时间来,福安市工商局精心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及时准确地了解情况,福安市工商局、消委会深入快递企业调查摸底,走访辖区快递企业,对企业的经营资格、经营场所、管理制度,以及落实物价公示...

    随着福安快递行业迅猛发展,消费纠纷日渐增多,近段时间来,福安市工商局精心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情况,福安市工商局、消委会深入快递企业调查摸底,走访辖区快递企业,对企业的经营资格、经营场所、管理制度,以及落实物价公示、收件验视、派件先验货后签收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措施进行检查。并开展消费体察活动,随机走访广泛征求消费者意见建议。根据走访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该局召开了快递企业服务质量消费评议座谈会, 约谈顺丰、申通、圆通等9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受理的消费投诉,对被约谈企业可能存在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消费热点、焦点问题及行业潜规则要求其限期整改。
    该局还通过前期摸排,掌握了部分快递企业违法违规的线索,组织开展对从事投递、代理、代办、中转等快递业务的市场主体的清查,审核其营业执照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对无证照经营的予以查处取缔。截至目前,福安市工商局已下发询问通知书6份,立案3起,行政指导2户,力求做到“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促进快递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福安新闻网消息(王旺声 曾祖强)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