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宁德全市“网店”即日起接受大检

时间:2014/8/2 16:22:41  作者:王东东 林滔  来源:宁德网  查看:149  评论:0
内容摘要:  宁德网消息(王东东 林滔) “福安市某茶叶有限公司利用天猫网销售虚假标示的茶叶、蕉城区曾某涉嫌利用淘宝网销售侵犯‘TEENIA WEENIE及小熊图案’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箱包。”日前,宁德市工商局受理了杭州市工商局转来的2起网络投...

  宁德网消息(王东东 林滔) “福安市某茶叶有限公司利用天猫网销售虚假标示的茶叶、蕉城区曾某涉嫌利用淘宝网销售侵犯‘TEENIA WEENIE及小熊图案’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箱包。”日前,宁德市工商局受理了杭州市工商局转来的2起网络投诉案件。

  据悉,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类似张先生这样因网络购物产生的纠纷也随之增多。为此,市工商局从8月1日起至9月30日将在全市开展网络商务监管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全市网络商品交易市场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据市工商局市场科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来,随着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我市网络市场主体也逐年递增。截至目前,全市网络经营主体已达到1836户,但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不平等格式条款、网络侵权等网络违法行为也是屡见不鲜。仅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网络违法行为19起,罚没20.1万元。

  为此,市工商局决定在全市开展网络商务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经营主体,重点整治9类典型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误导消费者;伪造或冒用公司名称;利用网页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恶意诋毁,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未经许可从事法律法规规定须取得许可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以托管店铺、刷信用为诱饵进行合同欺诈。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并引导网络经营者开展工商电子标识链接申请、发放、下载和粘贴工作,使辖区内具有独立域名的网络经营主体亮标率达到80%,辖区内其它网店电子标识发放率达到50%。


http://www.ndwww.cn/news/ndxw/201408/481206.html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