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安海带搭上“电商快车”销全国

时间:2014/6/20 14:52:2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176  评论:0
内容摘要:      “听说网上能买东西,没想到我的海带也能上网卖,几分几秒就一个订单啊,三天就卖了30000多斤,原来要卖半年的海带,几天就卖光了!”6月18日,福安湾坞镇浮溪村海带养殖户江成太高兴地对笔者称赞近日...
      “听说网上能买东西,没想到我的海带也能上网卖,几分几秒就一个订单啊,三天就卖了30000多斤,原来要卖半年的海带,几天就卖光了!”6月18日,福安湾坞镇浮溪村海带养殖户江成太高兴地对笔者称赞近日福安电子商务协会助力海带对接“淘宝天猫聚划算”的大动作。

  福安湾坞镇浮溪村有300多户海带养殖户,养殖面积达3000多亩,年可收获海带30000多吨。但由于今年鲍鱼、海参养殖量大幅缩减,直接影响了作为饵料的海带销售,比往年低一半的价格仍然滞销。养殖户对此十分忧心:“海带如果不及时收割,就会烂在海里,我们农民的损失就太大了。”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利用各种资源平台,与淘宝天猫对接,为海带养殖户提供收购、网上推广、包装销售一条龙服务,在“天猫聚划算”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海带团购活动,位列聚划算生鲜类头条,库存几度告急。“每天销量大概在3000份左右,一份3斤,上万斤的产品迅速发货,为农户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福安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缪光华欣喜地说,“这算是协会助力福安农民打响的第一炮。”三天“聚划算”活动之后,福安海带继续在网上销售,价格由活动价的20多元调整为原价40多元,但每天还是订单不断。对于电子商务这种“先付款再发货”的交易模式,养殖户们都感到神奇又安心。“不用出门就把生意做了,用福安话来说就是‘太猛了’!”江成太激动地说。

  据了解,福安电子商务协会现阶段还处于筹备阶段,但已经“小有名气”,不少企业自动找上门来申请加入,现有企业会员180多家,涵盖了福安各行各业。协会下一步准备在淘宝开设“特色闽东”专区,集中推广闽东特色产品。


福安新闻网消息(林杨 林耀琳) 



上一篇:产业“淘宝”,协会助阵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