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福建省跨境电商服务商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时间:2014/6/20 14:41: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126  评论:0
内容摘要:对接会现场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跨境电商服务商对接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联手阿里巴巴启动外贸电商服务市场,培养引进第三方电商服务商落户福建、建立企业与服务商在线交易平台、丰富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板块。据介绍,跨境电子商务飞速发展,中国中小外贸企业迎来新...

福建省跨境电商服务商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跨境电商服务商对接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联手阿里巴巴启动外贸电商服务市场,培养引进第三方电商服务商落户福建、建立企业与服务商在线交易平台、丰富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板块。

据介绍,跨境电子商务飞速发展,中国中小外贸企业迎来新的契机。跨境电商经历之前的成本价差淘金时代、中国制造(仿货到正品)时代,如今进入了中国品牌打造时代。海外采购商的网络采购占比已超过50%,加上新兴市场的崛起,对外贸企业的跨境电商服务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电商会逐步向运营环节部分外包专业团队的方式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在整体外部市场快速发展、国家政府大力扶持基础上,福建省商务厅此次与阿里巴巴闽汕大区合作推动福建省外贸电商服务商见面会,以助推电商衍生服务业。本次活动福建省商务厅介绍了2014年针对福建省商务厅电商企业的扶持政策,重点介绍对电商服务业的扶持及重视。

据福建省商务厅电商处林志强介绍,福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结算、物流和通关等信息共享和交换,对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商品实行集中申报、集中口岸验放等便利措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境外投立仓储,对建仓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省商务厅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能元的补助。对跨境电子商务应税网上年销售额首次超过500万美元的我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省商务厅给予分档奖励。

阿里巴巴闽汕大区国际事业部高级专家苏小雄表示,福建已有十几家外贸电商服务商在配合服务中小企业, 目前已经有7家外贸电商服务商入驻外贸服务市场,其中旺铺装修市场较为成熟;本次第三方服务市场招商重点面向人才培训、人才招聘、代运营、图片拍摄、营销推广等7个一级类目,包含但不限于海外营销等50多种服务。

根据近日出台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2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当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以上;围绕我省重点行业和优势领域,建成在全国具有领先和示范作用的电子商务平台10个以上;培育和引进年交易额超100亿元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5家以上,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95%以上,力争将我省打造为竞争优势突出、市场辐射广阔、产业集聚明显、支撑保障有力、应用广泛深入、创新创业活跃的电子商务强省。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