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宁德市启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申报工作

时间:2014/6/5 9:54:13  作者:未知  来源:宁德网  查看:273  评论:0
内容摘要:  过去,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们想要申请一份生活补贴,都得带上营业执照等“一箩筐”材料。今后,不用再这么麻烦了,高校毕业生们只需到宁德市公务员局申请一张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便可凭证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待遇。  在今年4月份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

  过去,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们想要申请一份生活补贴,都得带上营业执照等“一箩筐”材料。今后,不用再这么麻烦了,高校毕业生们只需到宁德市公务员局申请一张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便可凭证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待遇。

  在今年4月份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颁发大学生自主创业证。对符合自主创业条件的近十年来的高校毕业生,由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联合颁发《宁德市大学生自主创业证》。凭《自主创业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待遇,优先办理相关手续、优先考虑扶持资金、优先创业指导服务等。

  如今,这项工作已落到实处。市公务员局于日前发出了《关于申报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通知》,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都可前往申报,首次于6月15日前报,之后于每月15日前报。

  根据通知,申报对象为,高校毕业年度内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后十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宁德市行政区域独资或合资、合伙创办企业,以及创办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创业实体或从事个体经营,且必须由高校毕业生担任法定代表人,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资本的30%的所有出资高校毕业生。

  申报程序为,各县(市、区)公务员局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劳局负责本区域自主高校毕业生申报,本年度毕业的在校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由高校负责申报。填写《申报宁德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汇总表》一式2份,并提供2寸免冠照片1张,上报市公务员局调配科。

  另外,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各高校务必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申报工作,认真摸底,建立台账,及时办理本区域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创业证申报工作。

  ■延伸阅读 >>>

  残疾高校毕业生被纳入求职补贴发放对象

  宁德市具体实施细则尚在制定当中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今后,宁德市残疾高校毕业生也可以申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了。省人社厅已于日前明确决定将省内高校(含部属、省属和设区市属高校)毕业年度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残疾高校毕业生纳入我省2014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对象范围。

  根据原来的政策,福建省内高校(含部属、省属和设区市属高校)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申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每人一次性可得补贴1000元。

  此次新的政策,将省内高校(含部属、省属和设区市属高校)毕业年度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残疾高校毕业生纳入享受求职补贴对象范围。已明确毕业后继续升学、出国出境以及暂无就业愿望的人员,不列入补贴对象。

  记者从市公务员局获悉,目前我市的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