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电商预警】网购国外驾照不可信

时间:2014/4/25 16:39:54  作者:未知  来源: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查看:127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科技鑫报讯驾考屡试不过,一些市民便费尽心思欲走“捷径”获取驾照。最近,一条网上广为流传的“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的消息吸引了待考驾照学员的眼球。不过,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醒广大市民,境外驾照申请国内驾...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科技鑫报讯驾考屡试不过,一些市民便费尽心思欲走“捷径”获取驾照。最近,一条网上广为流传的“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的消息吸引了待考驾照学员的眼球。不过,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醒广大市民,境外驾照申请国内驾照有严格的规定,不仅会对驾照申领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申领人还要进行相关的体检和考试,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听信网络传播的谣言,认真练车考取驾照。

  网络热卖国外驾照

  连日来,有网友声称一直以来,驾考的难度已经打击了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最近,网络朋友圈中都在传言关于购买国外驾照能换取国内驾照的事情,自己很想试试,又担心被骗。国外驾照可随便购买吗?根据网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上网查询后发现,关于购买国外驾照的信息遍地开花,价格也从800元至1800元不等。相比来说,比起考驾照的费用,购买国外驾照的费用十分便宜。随后,记者也联系了一家卖家,对方表示,可以代办全球180多个国家的驾驶证,国外驾照办好后可以换成国内驾照,提供一切手续。

  车管所提醒换照审核更严格

  国外驾照换取国内驾照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对于市民的疑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外驾照转国内驾照的审核程序十分严格,更换驾照的当事人除了准备国外驾照、护照、翻译本之外,对于提供的边境章要进行层层核对,严禁手持伪造驾照的情况出现。此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以收缴,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出行至关重要,不要轻信网上谣言,以免上当受骗。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 闽ICP备15019895号-1